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2016-07-12 11:00:07|  分类: 五洲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这篇文章被封了,加这几个字重新发表就解封了)

            出境自由行,我还是第一次。之选择自由行,主要因为跟团游在冬宫最长只能看2个多小时,想想台湾故宫那么多珍宝,随团游一走一过就完了,自助游可以尽情在那里欣赏。
            到俄罗斯自由行比较难,因为不懂俄语,俄国讲英语也不多,华人也很少。好在目标不高,一看看红场,二看看冬宫,其它都是偏得。现在看,只要做好准备,自由行并不难。第一,委托旅行社签证,费用大约800多元,注意要邀请函。第二,兑换卢布,一个人换了6万卢布,约6千元人民币。第三下载几个软件:出国翻译官;谷歌翻译;苹果手机下载莫斯科地铁通,有中俄文莫斯科地铁图,其它手机下载莫斯科地铁图是俄文版的;旅图,有圣彼得堡中俄文地铁图。出国翻译官能将中国话转换为俄文,有时译不准,可在“谷歌翻译”上手写。打开“谷歌翻译”麦克风,有时可同声翻译。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把上面的地图复印下来。
           第四,复印一份常用俄语单词。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第五,准备一份旅游攻略,旅游景点及看点,交通。我是这样准备的:        
                                                                  俄罗斯快乐自由行
                                                                         莫斯科
     谢列蔑契娃机场乘坐机场快轨到白俄罗斯地铁站,转乘其它地铁线到旅馆。到俄罗斯买手机卡,我们在机场买的400卢布一张,包月,全俄罗斯话时流量不限,安好能用付款。全网通或联通制式手机可用,电信制式不行。
    1、红场离剧院站近,革命广场、猎人商行都不远。   
       红场西侧是克里姆林宫(周四不开),北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为古姆国立百货商店,南为瓦西里布拉仁教堂(6-8月每天10:00-19:00开放,周三闭馆。列宁陵墓位于靠宫墙一面的中部。墓上为检阅台,两旁为观礼台。无名烈士墓位于亚历山大花园里。
    2、参观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和瓦西里布拉仁教堂。
    3、阿尔巴特大街,地铁Arbatskaya站,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商业街,八九百米长,相当于“西单”和“王府井”,新街与老街平行。
    4、莫斯科地铁站:马雅科夫斯基站MAPKCNCTCKAR(2号线)、共青团站、革命广场(3号线)、基辅站(5号线)、和平大街站(5号线)、文化公园站(5号线)、白俄罗斯站(5号线)、新镇站(5号线)  克鲁泡特金站(1号线)。   
    5、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10:00-19:00开放,周一闭馆 ,地铁9号线克鲁泡特金站Кропоткинская下车。可照相。
    6、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10:00-19:00开放, 周一闭馆,禁止拍照,地铁6号橙色线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站下车。
    7、莫斯科大学位于麻雀山,地铁大学地铁站下车,观景台俯瞰莫斯科全景。
    8、新圣女公墓,地铁红色线到运动站(Спортивная)。
    9、全俄展览中心,地铁6号橙色线国经成就展站(VDNKH),开放时间展厅10:00-19:00, 民族友谊喷泉 
   10、凯旋门及胜利广场,胜利公园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
   11、金环小镇
        1、谢尔盖耶夫位于莫斯科东北71公里处,有十几座教堂,谢尔盖三一修道院驰名世界,重要还有圣母升天大教堂和特拉别茨纳雅大教堂。到共青团站去雅罗斯拉夫利火车站(yaroslavsky)坐车1小时,终点站即是。  
        2、弗拉基米尔位于莫斯科东南186公里处,在库尔斯克站(Курский вокзал)坐火车。俄罗斯的火车很准时,注意到达时间,别坐过站。景观莫圣母升天大教堂、“白石”建筑的大教堂,主城门金门,乌斯宾斯基教堂,德米特里教堂。
        3、苏兹达里位于莫斯科以东216公里处,有木建筑博物馆,因名胜古迹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被列为世界遗产。在弗拉基米尔火车站对面有长途公交车站。  
        4、乌格利奇有德米特里王子滴血教堂和耶稣复活教堂。   
                                                                          圣彼得堡  
    1、冬宫,冬宫广场在涅瓦大街尽头,亚历山大纪念柱,明黄的海军部大楼。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坐落于冬宫(周一闭馆),四大镇馆之宝,木乃伊(展厅号100)、孔雀大钟(204)、圣母画像(214)、浪子回头(254)。周二、周四至周日 10:30-18:00,周三 10:30-21:00,周一闭馆。每月第一个周四为免费,门口有售票机,可拍照。
    2、彼得大帝夏宫(Петергоф)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约30公里处,分上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宫殿前大喷泉群,37座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从冬宫前渡口乘气垫船20分钟到夏宫的港口,在旅游旺季10:00-18:00内。或波罗的海地铁站出发,乘K404路公交。5月至9月10:00-22:00开放,周二不开放,不让拍照。
     3、叶卡捷琳娜花宫又称普希金城、皇村,在彼得堡以南约30公里,琥珀厅全部用琥珀装饰。普希金城和巴甫洛夫斯克在一起。从2号线的Moskovskaya站换乘公交K545、К545Б、K347可到达。
     4、巴甫洛夫斯克(Pavlovsk)位于圣彼得堡南30公里,世界上最好的花园之一。
     5、斯莫尔尼宫位于圣彼得堡市的东北部,在涅瓦河转弯的地方为列宁格勒市政府办公楼,现为圣彼得堡市政府,斯莫尔尼修道院 。
     6、滴血大教堂在涅瓦大街北侧,最美的教堂之一。向南步行500米是喀山大教堂,仿照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建造。十月革命后成为“反宗教博物馆”。滴血大教堂离夏花园很近,里面有很多雕塑,免费。左侧即是战神广场,广场的斜对面看到波罗的海,走过桥右转看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开放时间:全年周二闭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一闭馆。6-8月,12:00-19:00, 周一12.00-20.00,节假日12.00-17.00 
    7、涅瓦大街类似国内的王府井。
    8、圣伊萨基耶夫大教堂,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教堂圆顶用100公斤黄金镀成,可买票去教堂的圆顶上俯览整个圣彼得堡,入口左进博物馆右上天台。 
    9、俄罗斯博物馆,紧挨着滴血大教堂,周一10:00-17:00 周三-周日延长至18:00,周二闭馆。
   10、十二月党人广场坐落在涅瓦河岸,邻近海军司令部大楼旁、广场中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狮身人面像。
   11、彼得保罗要塞,地铁蓝线至高尔基(Горьковская)站,出站右转穿过花园能看到通往彼得要塞的桥,彼得保罗大教堂,开放时间:6:00-21:00;大教堂10:00-18:00,周六10:00-17:45,周日11:00-18:00,周三闭馆。12:00在要塞炮台火炮点火。
    12、坐游艇畅游了涅瓦河。莫斯科火车站就在涅瓦大街的东头。莫斯科大街最明显的就是“列宁同志在打车 ”。
       海外求助热线:0086-10-12308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电话:(+7) 495 9561168,1478187/9382006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值班电话:(+7) 812 1147670/9425929
            6月14日,我和老伴加上巴马认识的两位驴友4个人从北京启程,北京到莫斯科往返机票是孩子通过携程网订的,3870/人。自由行最好4个人,打车合算。自助游主要解决好“行、住、吃、游”四个字。先说行,我们到莫斯科后在机场买了手机卡,便于联系。从机场到旅馆可以做机场快线倒地铁,省钱。但最好是打车,因为旅舍即使到门口没有俄国人帮助联系,也很难找到。到旅馆后,两个人跟着司机去旅馆,搞定后才拿行李放车。每次转移我们都是利用打车找到“新家”,并要旅馆名片。
            在莫斯科旅游主要坐地铁,首先要搞清所在的站名,然后再弄清由几号线倒几号线,每次坐几站,不要坐反了。坐车注意数站,也可请教俄国人,用地图与肢体语言是可以交流的,另外我们还有翻译官呢。几号线在地铁的墙上都明确标注。在圣彼得堡基本都是步行,景点基本都在涅瓦大街和涅瓦河附近,城市也比较小,坐地铁比莫斯科还好查。
            莫斯科到圣彼得堡我们是坐火车,去白天3小时50分钟,回坐二等卧铺,4人一包厢。去的车票是我们自己买的,用出国翻译官沟通。回来的车票是葫芦岛的小老乡帮助买的,同时买了莫斯科到弗拉基米尔的车票。俄罗斯的车站很怪,去哪车站就叫哪火车站,如在莫斯科去圣彼得堡的火车站就叫圣彼得堡火车站,我们在网上查到车站是什么样子,便于找。在莫斯科金环小镇我们基本是打车,平均下来不贵,还省事,旅馆都帮助找了。从乌格里奇到莫斯科坐火车,下车又打车。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原创】在俄罗斯开心自由行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其次说住,旅馆都是在携程网或缤客网上定的,这一点是年轻人强项。俄罗斯不管旅馆大小,都特别干净。在莫斯科第一次我们 住《卢比扬卡阿布瑞库斯旅舍》,双层铺,比较艰苦,价格便宜。第二次住在三星级《伊麦洛瓦伽玛酒店》,标间近200元/天,条件挺好,遗憾没有空调。圣彼得堡住在《莫伊卡滨江旅舍》,虽然也是双层铺,但离冬宫离景点特近,值得推荐。莫斯科金环小镇的旅馆就不累述了。在小镇我们住的标间。
             再次说吃,俄罗斯基本吃西餐,中餐饭店很少,我们在外只吃了几次,大部分自己做,既经济又可口。俄罗斯的食品很便宜,蔬菜水果贵一些。旅舍备整套厨具,我们驴友还带了电热锅、盆、刀。俄罗斯的牛肉非常香,牛奶很好喝。
            最后说游,在景点尽量蹭中文导游的讲解,加深对景点的理解与欣赏,晴天安排在室外游,阴天到室内游,拍照效果好。既然是自由行,就要注意劳逸结合。
            出发前多看看自助游的游记,吸取别人的经验和教训,也很必要。
            7月7日,我们顺利返回北京,在俄罗斯呆了22天,每人花费不到9千元,玩得很开心。不足的是莫斯科呆的时间少,金环小镇浪费时间多,苏兹达尔和乌格里奇各住两宿足矣,谢尔盖耶夫小镇也应住上一宿。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