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小孙女快三岁了  

2013-03-12 00:01:02|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孙女快三岁了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四月一日,是我小孙女的生日,再过十几天小孙女就三周岁了。小孙女是越来越懂事,越长越漂亮。
    她懂得心疼人关心人。奶奶抱她不注意被汽车减速带绊倒了,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奶奶本能的紧紧抱住她,用胳膊肘和膝盖着地。孩子是一点儿没碰着,可奶奶的膝盖和胳膊都磕出了血。豆豆关切的问奶奶疼不疼,一连问几天,儿子说我都忘了。听奶奶说腰不舒服,在沙发小孙女拿垫子给奶奶垫在背后,坐在床上时把枕头给奶奶当靠背。还有一次奶奶躺在床上,小孙女问奶奶你咋的了?奶奶说不舒服,她端水喂奶奶,奶奶说真没白疼你。
    她爸爸出差回来,豆豆高兴极了,让爸爸陪她去宝宝园。奶奶说,你爸爸累了,让爸爸在家休息吧,豆豆不干,儿子只好穿上外衣准备开车送孩子。走到门口,豆豆转过身来对爸爸说,“爸爸,不用你送我了,你在家好好休息吧。”瞧瞧,我小孙女多会疼人。
    别看小孙女小,心里可装着事呢。我和她玩,把老花镜放在茶几上,豆豆嫌碍事,拿起来放到电视柜上,我拿回来说“豆豆,爷爷一会儿要带走的”,她执着的又放回去。我和老伴要走了,小孙女到电视柜那拿眼镜,一看不见了,着急地说“爷爷的眼镜呢?爷爷的眼镜呢?”我告诉她,爷爷把眼镜装进包里了。大人都怕忘了,她还记着呢。
    她也有忘的时候,她喜欢一只圆珠笔,笔的一端是羽毛扎的小白兔。临走时却忘了。后来儿子打电话,小孙女在旁边忙喊“奶奶,小白兔的笔,小白兔的笔”,奶奶赶紧说“奶奶知道了,奶奶给你带去。”
   许多书都说,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我的小孙女可不用培养,天生就有。她妈妈出差回来,她问妈妈:“妈妈,你换眼镜了?”“噢,妈妈换眼镜你都注意到了”。门口的灯坏好久了,一天从外边回来,小孙女到门口抬头说灯,这时我们才注意到灯亮了。
    我的小孙女可有意思了。她拼图拼得很熟练,让奶奶拼,奶奶让她帮忙,她在傍边瞅着就不伸手。奶奶拿错了拼图块,她抢过去扔到一边。看奶奶拼的慢,说“奶奶你真笨”。过些天,她问奶奶“奶奶你还笨不笨了?”“你说呢?”奶奶反问道,“奶奶现在不笨了。”奶奶笑了,豆豆也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