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甜蜜的回忆  

2012-09-03 12:52:35|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甜蜜的回忆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屈指一数离开北京离开小孙女快一个月了,家乡天高气爽的宜人气候,亲朋好友的热情往来,丰富多彩的生活内容,听涛观海的闲情逸致,凭添了几多欢乐,而美中不足的是看不到孩子们,我和老伴都想念京城里的亲人,特别是小孙女。我们时常翻看小孙女的照片,回忆小孙女逗人的场景,回忆是甜蜜的,也是幸福的。
    小孙女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似乎在我们心里都特别有意思,都让我们回味无穷。记得一次到外边吃饭,在儿子和老伴点菜的时候,小孙女也大模大样的捧着一本菜谱,翻看各种菜肴的彩照,小手一指说:“这个可以吗?”呆了一会儿,又指着另一种菜“这个可以吗?”那语气那神态巍然像征求大家的意见,过了一会儿,指着菜谱说“就这个吧”,非常有趣。吃饭了,她端着一杯白开水,使劲伸着胳膊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碰杯,碰了一次又一次,儿子说,“你累不累呀?”
    小孙女和保姆小刘特别好,阿姨叫干啥就干啥,让上哪就上哪,总是跟在阿姨身后屁颠屁颠的,寸步不离,我们叫她阿姨的“小跟班”。跟阿姨在一起养成了习惯,午饭后自己就到床上含着拇指睡觉。小刘是个很要强的孩子,她要带的孩子样样都比别的孩子强才行,豆豆也不负阿姨所望,漂亮聪明,各种比赛都名列前茅。豆豆和阿姨感情特别深,做什么都想着阿姨。老伴过生日,儿子买来大蛋糕,豆豆怕阿姨走,紧紧拉着阿姨的手说“阿姨也吃,阿姨也吃”,有情有义。看到奶奶不知在想什么坐在屋里发呆,小孙女也会走到跟前问,“奶奶,你在干什么呀?”
    豆豆爱学习,什么都学,看奶奶把药放在嘴里,喝口水一仰脖就咽了进去,她也一仰脖像吃药的样子。奶奶胳膊不舒服,用手托着活动活动,她也把一只手搭在另一只胳膊上一上一下的动。她打滑梯,坐着打一会儿后,又趴在滑梯往下滑,问她咋这样打,她说是跟大哥哥学的。
    豆豆大了,也知道把东西了。我们的冰箱坏了,把买的菜和牛奶都放到儿子那。晚上,老伴去拿牛奶,豆豆可不高兴,说冰箱里的东西都是豆豆的。我问她,“豆豆你这是跟谁学的?”“都是跟小朋友学的”,阿姨替她做了回答。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