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叔叔真笨”  

2012-01-31 11:22:04|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叔叔真笨”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现在的孩子真聪明,聪明得简直让你不敢相信。我的小孙女才多大,仅仅一岁零十个月,就会评论别人,并且能准确的表达出来。
    前几天,儿子买了些东西快递到家,邮单收件人是我老伴的名字。保姆不知道,对该不该付货款犹豫不决。其实这种情况很好办,货单上有邮收件人的电话,快递员打一个就行了。可小伙子茫然无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个小情况磨叽了半天。快递员一出门,我小孙女就说:“叔叔,真笨,真笨”。晚上阿姨跟我们学,把我们乐坏了。我问豆豆“谁真笨?”她不加思索的说“叔叔真笨”。说实话,我们家还没有背后议论人品头论足的习惯,她这么大点儿,就会说别人,不可思议。
    由此使我想起了两个月前我们带小孙女到《吴越人家》吃饭的情景。十八点,酒店大餐厅里开始演出评弹和越剧,两个吴越女子浓妆重彩羽衣霓裳,演绎一段西厢记,小孙女看的非常入神,她兴奋的说“阿姨漂,阿姨漂”,我们知道她在说阿姨漂亮。
    那时,小孙女语言表达还不那么完整,现在就大不同了。春节,儿子儿媳带她到我们这儿,一进门,“爷爷,过--年--好!”“奶奶,过--年--好!”说的有板有眼,而且,双手抱拳作揖,很像那么回事。不知是阿姨教的还是儿子儿媳教的。晚上我和老伴与远方的朋友视频聊天,小孙女也来凑热闹,我们说,给奶奶拜年,说奶奶过年好,她立马小手抱拳“奶奶过--年--好!”随着话语,小手有节奏的上下移动。给爷爷、姑姑、姐姐拜年,说的都那么好。看来,我的小孙女真的又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