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炸酱面,徒有虚名矣  

2011-10-19 17:56:09|  分类: 小巷飘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说起老北京炸酱面,那可是响当当的老字号北京小吃,分号在京城不计其数。美驻华大使骆家辉上任伊始,带美国副总统拜登就到街头吃了一次老北京炸酱面,着实彰显了一把美国人简朴之风,也使老北京炸酱面大红大紫了一把。心仪已久的我终于动了真吃一把的念头。
        8号,看完大丽花展,我和老伴特意跑到前门,就想尝一尝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的味道。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这个饭店在二楼,上了楼梯,看到门脸装修的还是比较古香古色,有一点儿老字号的感觉。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里边装修的很简扑,实木的桌椅,木质本色,店堂宽敞明亮,只是吃饭的人忒少了,就有两桌五六个人就餐,整个饭店显得空荡荡冷清清,我想都下午一点多了,也许是已过了饭时的缘故。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拿起菜谱,见服务员站在旁边,我顺嘴问了一句,“你们店的看家菜是啥?”“炸酱面”。哦,一想也对,老北京炸酱面饭馆看家的当然是炸酱面。来两碗炸酱面,一碗十五元,还行,来这种地方不就是准备挨宰的吗。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又要了一盘孜然羊肉,一盘炒三样,共花费108元。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原创】北京中山公园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盛饭菜的碗碟很粗糙,一个碟子上还印有“东来顺”字样。我明白了,店对门是东来顺,这个店许是东来顺开的,搂柴打兔子,捎带的。我放入炸酱拌匀,吃了一口,一个字“咸”,这怪不得别人,是自己把炸酱放多了。网上介绍北京炸酱面的做法说,瘦肉要放多少多少,这里连肥肉也看不到一丁点儿,说句大实话,真不如老伴做的好吃呢。吃了一口羊肉,还是一个字“咸”,又吃了一口三样,两个字“太咸”。我又明白了,到店里的食客为啥这样少,这样的饭菜,下次我也不来。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