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小孙女来了  

2011-08-15 14:07:15|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孙女来了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儿媳感冒了,怕传染给孩子,周三小孙女就来到我们这里。跟小孙女在一起,虽说累一些,也其乐融融。

    老伴和保姆带她到小区湖边去玩,回来路上见一小男孩在跑,奶奶顺嘴说到:“看那孩子跑得多快”,话音未落,小孙女就要从车上下来,下车后撒腿就跑,奶奶明白了,赶紧说:“豆豆不跑了,奶奶知道豆豆也跑的很快,豆豆不跑了,看摔了。”听到奶奶的话,豆豆停了下来,让奶奶抱着回家。我的小孙女太要强,是好事,也是问题。如何既保护她的进取心自尊心,又锻炼成不怕失败和挫折,大人需动一番脑子。

    小孙女离开父母,不哭也不闹,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但心里却老装着爸爸妈妈,在外边看到汽车就叫“爸爸,爸爸”,还往驾驶室望,看到女人背影就叫妈妈妈妈,一天不知道叫多少遍。儿子知道这种情况受不了了,周四加班,晚十点到我们这儿看他闺女。我小孙女感情丰富,是个重情重义的孩子。

    昨天,也不知道小孙女为啥在二楼哭了,哭得很可怜,老伴在楼下呆不住上楼了。儿媳站在楼梯口看着小孙女坐在地上哭,“你要东西不给你,你就哭哇”,“妈,你别管”儿媳对我老伴说。老人就见不得小孙女流泪,大热天的,小孙女哭成那个样子,心里酸楚楚的,停了一下,忍不住还是上前把孩子抱了起来,小孙女对她妈心存畏惧,奶奶抱她时还眼巴巴的瞅着妈妈。

    孩子是要管的,但应会管,善管。不宜在老人跟前管孩子。

   “好孩子是表扬出来的。”如何在表扬的同时,提出经过努力就能达到的希望和要求,这是一门艺术。对婴幼儿的教育,更是一门学问。我的小孙女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她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离不开大人的爱心和耐心。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