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我想我的小孙女  

2011-04-29 19:56:52|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我想我的小孙女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天,一点点黑了下来,月亮和星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见不到一点踪影,小雨淅沥淅沥下个不停。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我和老伴,一个人在看电视,一个人对着显示屏码字,心里也是空落落的。我知道我想小孙女,老伴也想小孙女。

        因为重修停车的地方,整整一个礼拜没看见我的小孙女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仿佛打翻了五味瓶,苦辣酸甜咸,啥滋味都有。

        按理说,我们换了这么大的房子,这该是多幸福,要知道,房价那么贵,有人恐怕连个小屋都买不起。但就是乐不起来。留恋和回味过去与孩子住在一个小区的日子。

        孩子还没结婚时,我们在一个小区先后买了两套房子,相隔步行五分钟。儿子曾陶醉地说,下班了,一起到我们那儿吃晚饭,然后回自己的小窝,“爽!”孩子终于有了孩子,我们想小孙女几步就到他们那儿了,尽享天伦之乐。孩子说,我们这么大年纪了,不必再为他们做奉献。如果还为他们忙,那是他的失败,孩子的心是好心,是孝心。住在一个小区的日子里,老伴早晚都要到孩子那帮做些家务,她说,虽然累点,但心里好受。现在,清闲了,反倒不是滋味了。

        什么是幸福?不同人的回答也不尽相同。不过我觉得你当内急得不行,有机会一下解决了这个负担,你一定感到有多幸福。当你饿得眼睛发蓝,前胸贴后背时,有人给你端上了饭菜,你一定感到有多幸福。当你寂寞难耐百般无聊时,有人请你看一场好戏或电影,你也会感到有多幸福。当你三十好几成为剩女剩男,有人给你介绍了一个才品貌兼优的朋友,两人一见钟情,你更会感到有多幸福。幸福不光是物质的,也有精神的。一对老人,让他们吃的再好,如果缺少了了天伦之乐,恐怕幸福的感觉会打折扣的。

        昨晚儿子电话说,一周前他们那套房子也卖出去了,准备在二环那儿买房子。这样,媳妇下班几步就到家了,中午都可以在家休息,离他的单位也近了。这样,我们看孙女的路程就更远了,现在倒一次车,需四、五十分钟,将来要倒两次车,时间恐怕一个小时以上吧。人家都是想办法和老人往一起移,我们却越搬越远了。

        这些天来,看不到小孙女,我常常晚上在电脑中一遍又一遍的看我小孙女的照片,看我小孙女的视频,我想我的小孙女。

        不过没关系,今天就是周末了,工程也完工了,明天就可以去看我可爱的小孙女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