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卖房(小小说)  

2011-02-22 08:15:16|  分类: 开心乐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卖房(小说)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他躺在床上,一想到要卖掉心爱的别墅,就怎么也睡不着了。

    这可是他打拼十几年攒下的唯一资产。他还清楚的记得,买房时市里边的楼房价格太高,只好把视线投到市郊。通过网络搜寻发现北郊有一个别墅小区开盘已一年多了,由于交通不便,生活设施不配套,问津者落落无几,开发商为了尽快收回成本,房价一再打折,他咬了咬呀,贷款买下了小区中最小的户型。

    他亲手栽下柿子树结的柿子把树枝压弯了腰,枣树挂满了果,小院月季、桂花盛开,满园飘香,色彩斑斓。

    他真舍不得把这么好的房子卖给别人。但不卖又有啥办法呢?

    夏天,他回老家看望父母,发现年过七旬的爸爸已满头白发,时光在妈妈的额头上也刻下了岁月的年轮,两位老人身体一年不如一年,让他们做空巢老人,实在放心不下。可是,请他们到市里住在一起,说什么就是不肯,父母说,我们喜欢清净,两个人住惯了。再说,日子长了,哪有饭勺不碰锅沿的,万一与儿媳发生矛盾,倒分生了,还不如这样好。

    这块心病被妻子知道了,笑他说:“多大件事呀,看把你愁成这样,这还不好办,在咱跟前给老人买一套房不就得了。”“你说的轻巧,钱哪?”是呀,如今北郊的别墅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全市有名的豪宅区,房价翻了几番。“嗨,把咱这房卖了,在别的小区买俩套板楼不就行了。”

    卖楼换房的主意是他妻子出的,他看看躺在旁边的贤惠妻子,呼吸均匀,早熟睡了,他弯下身深情地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他心情平静了许多。

    睡梦中,他和妻子带着孩子一起到住的不远的父母家吃饭,还没进门,香味已飘出门外,“妈,做啥好吃的了,这么香?”“你爱吃偏口鱼,还有酱牛肉”。

    一会儿,又听到哒哒敲门声,“爸,开门”,原来是奶奶到幼儿园把小儿子接回来了。他正准备去开门,只听妻子说:“懒蛋,碗筷都放好了,还不起床”。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