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小孙女跟我特别亲  

2011-02-18 19:20:05|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孙女跟我特别亲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保姆回老家过年了,这一个月是我和老伴带小孙女,发现小孙女跟我特别亲。

        前几天,我感冒了,怕传染给小孙女,就尽量离她远一点。小孙女看我总不抱她,就冲我一次又一次的哈哈笑,那是一种假笑,想法讨好我,还朝我跟前爬,往我身上扑。我对豆豆说,爷爷感冒了,不能抱你,等爷爷好了再抱你啊。

        为让孩子多晒阳光,每天中午,我和老伴都要把小孙女推到外边玩一个来小时。我生病后,老伴不让我跟着出去了。我们住的是塔板结合的楼房,出了屋门,要直走一段很长的走廊才能到电梯。小孙女出屋后,一次次的回头看,奶奶知道她在找我,就跟她说,豆豆,爷爷今天不跟咱出来了。老伴回来跟我说,我真的很感动。

        奶奶带她玩,豆豆也总忘不了时不时地用眼睛瞄着我,特别是吃饭时,我得在孩子的前方,否则,就会回头回脑找我。有时我坐在豆豆的前面看电脑,豆豆一边吃饭,还冲我笑,这时奶奶就说,人家孩子跟你笑,爷爷也不理豆豆,真没劲。我就只好放下电脑,瞅着豆豆吃饭。

        儿子给回家过年的保姆去了多次电话,都没人接,只好又请了个保姆。小孙女认生,白天怎么也不睡,到了晚上困觉,就吭吭吱吱的。第二天11点多,老伴叫我过去悠小孙女睡觉,老伴对豆豆说,奶奶给爷爷打电话了,一会儿爷爷就来,豆豆是乎听懂了,爬到房门那瞅门口,奶奶看到孩子这样就抱了起来。我们住的地方到儿子住的地方走路得七八分钟,小孙女就一直瞅着房门等我来。这孩子真是......说到动情处奶奶的眼睛湿润了。

        我喜欢照相,尤其喜欢给我小孙女照相,隔三差五的就拿照相机抓拍我小孙女的日常生活镜头。现在,给她照像可不那麽容易了,你拿照相机刚对准她,正在在看书或玩的她,发现你给她照相,就朝你爬来,往你怀里扑,所以,我的抓拍里有不少她爬的身影。

        小孙女跟我特别亲,可能是因为我总爱抱她,又爱跟她疯玩,我的小孙女是个喜欢热闹的孩子。

        到了晚上,豆豆只有妈妈好了,别人就都不好使。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