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悠小孙女入梦乡  

2011-01-19 16:24:15|  分类: 豆豆佳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悠小孙女入梦乡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昨天下午,我和老伴到康城办完事,急急忙忙往家赶,之所以急,是怕我小孙女豆豆没睡觉。

  一进门,保姆小程对豆豆说“看,谁来了?爷爷来了。”然后抬头对我说,“咋也不睡,这回好了,爷爷来了。”小孙女看见我咧开小嘴笑了,立刻从地毯那头爬了过来,扑到我怀里。我把小孙女高高的举过头,上上下下的举着,小孙女高兴极了,乐得直叫。看到小孙女乐成那样,我也特别高兴,天伦之乐呀。

  玩了一会儿后,我抱小孙女进了大屋,给小孙女手里放一根磨牙棒饼干,便哼起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我爷爷小的时候,常在这里玩耍,高高的前门,仿佛挨着我的家......”,我把这首歌当催眠曲唱,哼得亲切、轻柔、平和,一边哼着一边有节奏轻轻的拍着小孙女,小孙女听着催眠曲,啃着饼干,不一会儿,就被我送入香甜的梦乡。我轻轻把小孙女放在床上,轻轻的摆好她的胳膊、腿,让她睡得更舒服些,轻轻的盖上被子,把腿那的被子轻轻的往上一提,形成一个腾空,豆豆的腿就不会让被子压的太沉。然后,我就躺在小孙女的身边,一只手轻轻的握着小孙女的手,这样她会感到更安全,睡得更踏实。昨天下午一觉,小孙女睡了足足100分钟。

  悠小孙女睡觉是我的拿手好戏,保姆做不到,儿子儿媳也说做不到。我的小孙女像她的爸爸,特有毅力,都困极了,两只手直揉眼睛,也不睡,顽强的坚持和你玩。

  也许是俺爷俩特有缘,也许是我特有经验,也许是我大手抱小孙女特舒服。

  我帮大嫂伺候过侄女,帮三嫂伺候过侄儿,尽管那时我才十几岁念小学中学,可能在母亲身边还是个孩子,但离开母亲就成了大人。伺候孩子,做早饭是我那时每天必做的功课。也许这样的经历使我更了解孩子,知道怎样让她快点睡。

  要想让孩子快点入睡,首先得让她静下来,不能太兴奋,环境要安静,没人干扰。其次,哼催眠曲,轻轻拍,营造一个好的睡眠氛围。听说,美好的的音乐能开发右脑,是真是假不去管它,但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看着电视,或听着歌曲,看着看着,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要真让她睡,反而睡不着了。我儿子说我的歌唱的太难听了,豆豆一听就想睡,也许有道理。若不,就是我的歌唱的太好了,听得小孙女如痴如醉,沉沉欲睡。再次,抱的姿势一定要让孩子感到舒服。大人不要急,悠一会儿,她让你横着抱了,慢慢就睡了。睡着后在怀里多呆一会儿,睡实了再慢慢的放在床上。

  可能我每次都是这样悠的,形成了条件反射,所以,小孙女到我这,少则五分钟,多则十分钟,保准睡着。因此,每天下午,我都要到孩子家看看我的小孙女是否睡了。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