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一声“再见”暖心怀  

2010-12-02 08:46:50|  分类: 愚翁心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再见”一声暖心怀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原创】一声“再见”暖心怀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现在,人们在分别,或在电话末了,常常说一声“再见”或“拜拜”,成为一种礼节。说的人甚至不经思索,脱口而出,听的人随风而过,立刻回一声“再见”,也是不经大脑,这已经是时空见惯的现象。

    我这里所说的“再见”与此不同,说的是我孩子每天出门时,与我和老伴都要说一声“再见”,这一说就是30多年。孩子小时候教他说“再见”,是教他学会礼貌待人,彬彬有礼。那时候,儿子出门玩耍,有时忘了东西回来拿,但不管回来多少次,出去时都忘不了说“再见”,当然,做父母的也会认真回一句“再见”。去幼儿园如此,上小学如此,上中学如此,念大学如此,读研究生也如此,上了班还是如此,如今,儿子也当了爸爸,仍然如此。孩提时,他出门说一声“爸妈,我出去玩一会儿”,有一种告知的含义,免得大人惦念。现在,临上班出门说“爸妈,我上班了”,是一种交流、亲昵、孝顺,“慢点开车”,我和老伴的回应,也是一种惦念、嘱咐、关爱。这样的话每天都说,却不感到厌倦,而是说得心里暖呼呼的。

    现在,不但儿子与我们分别时说“再见”,而且儿媳也像儿子一样,上班时也说“妈爸,我上班了”,听了我们心里感到热呼呼的。你说,人老了,有啥出息,一句话别,让你感动不已。

    如今,我们又开始教小孙女说“再见”,希望她今后也能这样。

    我感到这样挺好,一家人,不管多富有,不论做什么,互相关心、关爱、关怀,还是必要的。我和老伴不求别的,只求一家人安康、开心、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