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京腔京韵自多情  

2010-12-18 16:04:32|  分类: 开心乐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京腔京韵自多情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也不知道从啥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上京剧京歌了,闲着没事时,听一段西皮流水,哼两句京腔京韵,真是“如痴如醉”“有滋有味”。

    我的小孙女也特别喜欢听京剧的旋律,她困了要闹,你轻轻的哼着京剧,她就不闹了。我常常抱着她,哼着京歌“前门情思大碗茶”,还没等唱完两遍,就把我的小孙女送入了香甜的梦乡,没想到京剧京歌还能代替催眠曲,有催眠的功能。

    日前,电视台播出美乐经典能开发婴幼儿右脑,使孩子更聪明,不知是否有道理。不过,我认为,让孩子听一些优美轻新的乐曲或歌曲,不会有坏处。

    我把喜欢的京歌京剧收集在一起,便于有兴趣时欣赏。

       1、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13、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2、前门情思大碗茶                                  14、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

              3、唱脸谱                                  15、适才间言语不周请多宽宥

     4、流水恋歌                 16、劝千岁杀字休出口

     5、说北京                                                           17、便青天外白云间

     6、当官德为先               18、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 

     7、情怨                     19、牡丹之歌     

     8、梦兰                     20、梦北京     

     9、梨花颂                      

     10、大宅门                     

     11、酒歌                        

     12、沁园春.雪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