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北京老字号“馄饨侯”  

2010-11-18 09:08:10|  分类: 小巷飘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北京老字号混沌侯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一天,我和老伴慕名到北京前门“馄饨侯”品尝老北京的香味。

【原创】北京老字号混沌侯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馄饨侯”和“茶汤李”、“爆肚冯”、“小肠陈”一样,都是北京的老字号,创始人靠肩挑街卖,经几代人艰苦努力,成为京城街头巷尾童叟皆知的著名小吃。据网上介绍,其馄饨的特点是皮薄、馅细、汤好、作料全。皮薄如纸,放在报纸上能看到上面的字。当年周总理宴请外宾,馄饨侯的师傅去过几次。60年代初,馄饨侯的师傅得过金奖。2008年馄饨侯的馄饨在北京烹饪比赛中获得铜奖,在大众化筵席美食节上,他们推出的馄饨筵获金奖。馄饨侯在北京开了好多分店,到底哪是总店,我还真没弄清楚。

       “馄饨侯”前门店设在三楼,店面不大,装修也比较简单。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就餐的人不是很多。

【原创】北京老字号混沌侯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我和老伴买了一碗金汤蛋黄鳕鱼馄饨/26元、一碗酸辣鲜贝虾仔馄饨/36元、三鲜包子/9元、蟹肉烧卖/12元。味道嘛,没像想象中的那样,平心而论,这里的混沌还真不如我家乡杜记馄饨好吃,也不如湾仔码头的馄饨味美,但价格却不便宜。好在人们来这里纯粹是为了尝个鲜,也就无所谓了。

【原创】北京老字号混沌侯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3)|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