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迷人的悉尼  

2009-04-19 10:06:07|  分类: 五洲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迷人的悉尼(一)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这篇文章发表很长时间了,现在被网易封锁,只好加这几个字重发。

        离开邦迪海滩,我们来到风景旖旎的双湾和玫瑰湾,这是富人居住的地方。澳大利亚人有三大梦想:豪宅、名车、游艇。隔海湾相望,在我们下车的对面富人区,还有成龙的豪宅,价值数千万元。海里有许多游艇停泊,导游讲,澳大利亚许多人买游艇有两天最开心,一天是买到游艇的日子,梦想实现了;另一天是卖掉游艇的日子。游艇的维修、泊位费都很贵,买得起却养不起,卖掉了游艇,卸掉了包袱,当然很开心了。澳大利亚是个海岸线很长的国家,但他们的房子,依湾傍水要比远离大海的房子贵许多倍。

            在玫瑰湾逗留的时间很短,在悉尼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悉尼的三大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悉尼塔和海湾大桥转。

            当地时间9点15分,我们来到情人港----悉尼港,这是第一次从海上看三标建筑。我们乘坐豪华游船,游览悉尼港湾。悉尼港,又称杰克逊港,东临太平洋,南北两面是悉尼最繁华的中心地带。因此,有人称悉尼港是城中港。无疑,欣赏悉尼的最佳视点之一是游弋于悉尼港的碧水中向两岸眺望,我们坐游船在北面从左到右欣赏歌剧院和这一世界最大自然海港的美丽风光。

            悉尼歌剧院的外观为三组巨大的壳片,耸立在一南北长186米、东西最宽处为97米的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基座上,第一组壳片在西侧,四对壳片成串排列,三对朝北,一对朝南,内部是音乐大厅。第二组在东侧,与第一组大致平行,形状相同,只是规模略小,内部是歌剧厅。第三组在它们的西南方规模最小,由两对壳片组成,里面是餐厅。这些“贝壳”依次排列,前三个一个盖一个,面向大海,最后一个背向海湾侍立。高低不一的壳片,外表用白格子釉瓷铺盖,仿佛是大海中扬起的船帆,故有“船帆屋顶剧院”之称。

            建筑师是丹麦约恩.乌松,耗时16年,斥资1200万澳币。设计者的创意来源于几半剥了皮的橙子,这一创意被制成模型放在歌剧院的南门前,供游人观赏。看过你会发现引发伟大的设计的原型竟是那么简单,与歌剧院差别那么大。歌剧院地面铺设的大块长方砖都是用螺丝固定的,便于下面管道等设施维修,可见设计者考虑之周。

迷人的悉尼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艺术文化的殿堂,悉尼的灵魂,是公认的20世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每天到这里参观拍照的世界各地游人络绎不断。清晨、黄昏或是星空,歌剧院为人们展现出不同风采,远远望去,即像两艘巨大的白色帆船,又像一簇簇盛开的鲜花,在蓝天碧海绿树的衬映下,婀娜多姿,美丽迷人。

            在游船上,我们一边欣赏海湾的风景,一边进行午餐。我第一次吃深海大虾,味道鲜美。澳新之旅,伙食很好,鱼肉不缺,还有牛奶、冰淇凌、果冻和水果。                      

  下了游船,导游又带我们登上港口大桥游览,可以看到悉尼塔和悉尼市中心的繁华建筑。

  下午,我们到悉尼市中心,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我们先逛了MYER商场,是当地最大的商场,真没法和中国比。看来,现在中国论硬件,论基本建设,一点不比外国差。大街上人流熙攘,肤色各异,也有弹着提他卖艺在街边乞讨的。在这里看到悉尼塔就更清楚了。这是第二次看三标建筑。                                

迷人的悉尼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3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