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我要做一个“无悔”的女人(摘自《黛韵儿》博客)  

2008-07-05 10:23:50|  分类: 博海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埋头忙了三天,终于把因病而堆积在桌上的工作做完了,抬起头深深呼吸了一下,已是傍晚,老科长外出办事去了,小林上街给男朋友买生日礼物,此时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人,难得如此清静,静到我都可以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放肆地伸了一个大懒腰,嘴里还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啊……”

  看看窗外,夕阳已挂在了远处街边的梧桐树上,在霞光温柔的吻里,那原已枯黄了的叶儿似渡上了一层金箔,闪闪发亮,充满了梦幻般绚丽的色彩,一阵秋风吹来,窗前红彤彤的枫树,立刻就兴奋地迎风起舞,发出“沙、沙、沙”爽朗的笑声。霎那间,我整个身心都感到轻盈起来,远离了忧郁和哀伤,心底里冉冉升起了温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活着真好!

  我不是一个完美精致的女子,除了有一颗正直、平和、善良的心和一直努力微笑生活的勇气,似乎再也找不到什么优点了。朋友们时常笑我“傻人有傻福”,羡慕我为何总是微笑着?羡慕我为何总是那样幸运和快乐?

  是啊,在他们眼里,韵儿算不上是个艳压群芳的绝代佳人,也不是文思如泉涌的大才女,跟他们相比,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为何幸运总要常与我相伴?

  有时我也会想这样的问题。其实,我不是“傻人”,也不是有“傻福”,我有的只是踏踏实实地去生活,用心感悟着生活,努力过好属于我的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件我要做的事,真心真意去爱每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人!

  喜欢静,是我最大的特点,总爱用我一双明眸去静静欣赏人世间一切美丽的风景:静看粉红一片的桃花送走了洁白的雪花,春风吹来了鸟语花香;静看池塘里怒放的荷花,热腾明媚了缄默的夏;静看秋天丰收中浓浓的喜悦,伴着落英缤纷里那淡淡的忧伤;静看皑皑白雪盖上山坡、银冰凝结后的水面,给了冬天一分诗意,一分浪漫……让我的心与大自然亲切攀谈,做它最忠实的朋友,那么大自然就会无私赠送给我许多异外的惊喜,快乐和幸福也会不约而来.

  四季不停辗转,“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其实每一个季节都是美丽独特的,我想没有什么能比大自然更神奇、更伟大的了,你若真能让自己融入其中,就一定会渐渐远离了忧郁和焦虑,不再烦闷和不安,不再日日喋喋不休埋怨,不再害怕患得患失,更不会有算计别人的坏心肠了!

  生命原本就是简单、纯正的,只因我们过多的贪婪,无止境的需求而改了它原先的模样,给自己一颗天高云淡的心,你就一定能拥有自由自在、幸福快乐的生活!

  请不要笑我愚笨,笑也是无用的,骨子里我就是个固执的女人,我会继续简简单单生活,实实在在爱我所爱,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我要做一个“无悔”的女人!

……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