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顽石的博客

本博搬到http://blog.sina.com.cn/u/6643078574

 
 
 

日志

 
 

【原创】又开始做“钱”了  

2008-12-13 10:46:33|  分类: 愚翁心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又开始做“钱”了 - 顽 石 - 顽石的博客

                                                                           

                                                      文/顽石

             每当接近年关,我就要开始准备祭奠已去天国的亲人。人们通常都是买现成的冥币,我却不,多少年来,都是和老伴一起亲手做,孩子在家时也跟着做,一般要做三、四个晚上,手也常常被剪子挤出血泡。

    其实买现成的,也花不了多少钱,坚持自己做,主要能更好的缅怀亲人,寄托思念之情。我是个无神论者,在这时,我倒希望人死后真的有魂灵,也好与日夜思念的老母亲沟通,日子越好,其思念之情越甚。

    那一年,老母亲昏迷了一个多月,过新年时,突然醒来,使我们一家人过了个欢乐的新年,后来,老人又昏迷不醒了,不久后便平静的离开了我们。

    老人活着时,我一拿到工资,便一手交党费,一手给老人邮钱 ,那时我还在部队。

    老人仙逝后,便在每年的祭日那一天,给老人寄去金元宝、银元宝,还有零用的纸钱。我们做的很多,这两年,金银纸都是各买一百张,足够老人花的,老伴说,妈妈买别墅都用不了。

    今年,打算过完新年出门远游,需要提前祭奠,不能等到忌日了。今天,和老伴一起到铁道北的小百批市场买回了纸张。老伴是个非常孝顺的女人,老人活着时,当我手中拮据,她便替我给老母亲寄钱。老人去逝后,也是她先想着买纸做纸钱。老伴有个善良的心,所以,我们的孩子也非常孝顺。

    如果老人天上有知,就保佑我们一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